487A.jpg 

ON THE COVER封面故事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正邪對戰 銀幕開打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變形金剛】製片又一精采钜獻,著名電視卡通影集真人版。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正邪對戰 銀幕開打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變形金剛】製片又一精采钜獻,著名電視卡通影集真人版。

繼全球締造驚人票房成績的【變形金剛】之後,孩之寶玩具公司製造出品的另一系列玩具「G.I. Joe」(美國大兵)也被搬上大銀幕了!冒險動作鉅片【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敘述美國軍事菁英部隊美國大兵使用最先進的間諜和軍事配備,從埃及的沙漠一直到南北極,對抗貪污腐敗的軍火商戴斯楚以及威脅愈來愈大的神秘恐怖組織眼鏡蛇,以免世界陷入一片混亂。本片由【神鬼傳奇】(The Mummy)導演史蒂芬桑莫斯(Stephen Sommers)執導,演員陣容包括了克里斯多佛艾克斯頓( Christopher Eccleston,【28天毀滅倒數】)、阿諾華斯洛(Arnold Vosloo,【神鬼傳奇】)、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生死一擊】)、李秉憲(【HERO電影版】)、席安娜米勒 (Sienna Miller,【星塵傳奇】)、瑞秋妮可絲(Rachel Nichols,【蓋世奇才】)、雷派克( Ray Park,【X戰警】)、薩伊德塔馬烏伊(Saïd Taghmaoui,【追風箏的孩子】)、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足球尤物】)、馬龍韋恩斯(Marlon Wayans,【糯米正傳】)、阿德沃爾(Adewale Akinnuoye-Agbaje,【神鬼認證】)以及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 ,【明天過後】)。

構想源起

孩之寶玩具公司在1960年代推出了12吋的「G.I. Joe」(美國大兵)的系列玩具,從此幾乎成為美個美國男生的童年玩伴,之後又延伸出180版系列漫畫以及180部電視卡通。2003年,製片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Lorenzo di Bonaventura)想要拍攝一部關於先進軍事科技的電影,孩之寶玩具公司的布萊恩戈德諾(Brian Goldner)建議他以「G.I. Joe」(美國大兵)系列玩具的角色文根據來發想,後來因為伊拉克戰爭爆發,他們覺得時機似乎不太適合,因此轉而發展另一個計畫,也就是後來的【變形金剛】。不過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一直覺得「G.I. Joe」(美國大兵)系列玩具裡的JOE™ 特種部隊─特別是「公爵」(Duke)這個角色一定會引起全世界觀眾的共鳴。2005年,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找來曾經合作過【血盟兄弟】的編劇大衛艾列特及保羅拉維為他重新改寫之前的第一版劇本;2007年8月,【神鬼傳奇】導演史蒂芬桑莫斯確定出任導演;2008年2月【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正式在洛杉磯開拍。

【神鬼傳奇】系列導演操刀

導演史蒂芬桑莫斯曾以【神鬼傳奇】在全球締造驚人的票房成績,【神鬼傳奇2】(The MummyReturn)更是以六千八百萬美元的成績打破北美首週票房記錄,並成為2001年第一部海外票房突破兩億美元的電影。該片累積的票房成績已高達四億兩千九百萬美元。【神鬼傳奇2】的DVD銷售成績也同樣亮眼,該片是有史以來首週賣出兩百萬套DVD的電影,並以首批四百五十萬套DVD的出貨量締造驚人記錄。史蒂芬桑莫斯身兼編劇和製片的作品【魔蠍大帝】(Scorpion King)由摔角界天王巨石強森主演,該片於2001年4月上映後便以三千六百萬美元的首週票房榮登賣座冠軍,它的全球票房成績則高達一億五千一百萬美元。他執導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有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主演的【小鬼闖天關】(The Adventures of Huck Finn)、【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深海攔截大海怪】(Deep Rising)以及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主演的【凡赫辛】(Van Helsing)。

新生代演員陣容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角色眾多,在開拍前受到眾多「G.I. Joe」(美國大兵)迷的關切。其中最受矚目的主要角色─戰場指揮官公爵─曾經謠傳有多位新生代演員表達興趣,最後由演藝前途極被看好的查寧塔圖雀屏中選。
1980年4月26日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塔的查寧塔圖,以模特兒身份進入演藝圈,曾經拍過Abercrombie & Fitch、Dolce & Gabbana、百事可樂、Mountain Dew的廣告;曾經客串演出過電視影集「CSI犯罪現場:邁阿密」(CSI:Miami)。查寧塔圖的銀幕處女作是高校運動電影【卡特教頭】(Coach Carter)。2006年他因為獨立製片的【A Guide to Recognizing Your Saints】演出受到矚目,該片在2006日舞影展榮獲整體團隊評審團特別獎、戲劇類導演獎,而同年他主演的校園運動片【足球尤物】(She's the Man)以及舞蹈片【舞出真我】(Step Up)更讓他成為少女偶像。他的其他作品還有【玩命派對】(Havoc)、【越野狂飆】(Supercross)、【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s)、【拒絕再戰】(Stop-Loss)、【格鬥小子】(Fighting)。最近他也在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合演的黑幫動作片【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中飾演知名黑幫人物「漂亮男孩」佛洛伊德。
特種部隊的情報官史嘉蕾由瑞秋妮可絲飾演。她生長於美國新英格蘭區的小鎮,就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並副修心理學時,被模特兒星探發掘。她曾為Guess、歐萊雅、Abercrombie & Fitch與妮可米勒等知名品牌拍攝廣告,並在第一次試鏡後,獲得「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演出機會,從此踏入戲劇世界。她的作品包括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主演的【紐約的秋天】(Autumn in New York)、【阿呆與阿瓜】(Dumb and Dumber)的前傳片【兩個頭一個大】(Dumb and Dumberer: When Harry Met Lloyd)、湯姆漢克(Tom Hanks)主演的【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與山繆傑克遜(Sameul L. Jackson)以及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合演的運動劇情片【重整旗鼓】(Resurrecting the Champ)、麥可貝(Michael Bay)擔任製片的恐怖經典重拍片【陰宅】(The Amityville Horror)、【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編導編製的驚悚片【停車場夜驚魂】(P2)、經典電視影集改編的【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以及ABC電視台的熱門影集「雙面女間諜」(Alias)。藉著她在電影與電視上突出的演出,瑞秋妮可絲已迅速吸引觀眾的目光。
飾演特種部隊駕駛員瑞普克的馬龍韋恩斯,是美國知名的編導演搞笑兄弟檔韋恩斯兄弟之一。馬龍韋恩斯自大學畢業後就加入艾美獎喜劇節目「活色生香」(In Living Color),並於1990年與兄弟尚韋恩斯自創自演情境喜劇影集「韋恩斯兄弟」(The Wayans Bros.)。他們曾合演賣座搞笑片【驚聲尖笑】(Scary Movie)系列。他的作品還有【神經搭錯線】(Senseless)、【噩夢輓歌】(Alias)、【快閃殺手】(The Ladykillers)、【小姐好白】(White Chicks)、【小孩好黑】(Little Man)、【糯米正傳】(Norbit)、【舞林至尊】(Dance Flick)等片。擅長搞笑的馬龍韋恩斯這次演出【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除了擔任片中的甘草角色之外,也終於有機會耍槍擺酷。
特種部隊指揮官霍克將軍由資深性格男星丹尼斯奎德飾演。丹尼斯奎德奎德高中便開始演戲,隨後進入休士頓大學學習戲劇。在【突破】(Breaking Away)中演出一名前美式足球選手,讓奎德正式展開職業生涯,接著演出了【長征騎士】(The Long Riders)、【大白鯊3:一柱擎天 】(Jaws 3-D)和【第五惑星】(Enemy Mine)。丹尼斯奎德的職業生涯中曾參與過橫跨各種領域的電影,並以他在【遠離天堂】(Far from Heaven)中精采的演出入圍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還贏得了紐約影評人協會和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奎德其他著名的角色還有迪士尼電影【心靈投手】(The Rookie)裡的高中棒球教練,以及備受好評【天人交戰】(Traffic)中強勢的律師。他其他作品還包括了【驚異大奇航】(Innerspace)、【大出意外】(The Big Easy)、入圍奧斯卡的太空經典【太空先鋒】(The Right Stuff)、【挑戰星期天】(Any Given Sunday )、【茱莉亞羅勃茲的愛情魔力】(Something to Talk About)、【愛到最高點】(Everybody's All-American )、【嫌疑犯】(Suspect)、【死亡漩渦】(D.O.A. )、【無情大地有情天】(Flesh and Bone)、【親戚麥計較】(Yours, Mine and Ours)、【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圍城13天:阿拉莫戰役】(The Alamo)、【天生一對】(Breaking Away)、【鳳凰號】(Flight of the Phoenix)、【追求美國夢】(American Dreamz)、【大公司小老闆】(In Good Company)、【刺殺據點】(Vantage Point)、【愛情智囊團】(Smart People)以及【天啟四騎士】(The Horseman)等片。
席安娜米勒飾演神秘恐怖組織眼鏡蛇的情報官男爵夫人。席安娜米勒出生於紐約,並在知名的史特拉斯堡學院研習戲劇。她於2000年演出外百老匯劇「Independence」,並曾參與BBC電視影集「Bedtime」的演出。她曾演出導演馬修范恩執導的【雙面任務】(Layer Cake),後來則和裘德洛(Jude Law)合演【阿飛外傳】(Alfie)之後鬧誹聞一砲而紅。之後參與演出的電影則有【濃情威尼斯】(Casanova)、【明星夢工廠】(Factory Girl)、【星塵傳奇】(Stardust)、【Camille】、【The Edge of Love】等片。
神秘恐怖組織眼鏡蛇的指揮官由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喬瑟夫高登李維雖然年紀輕輕,已經在電視與電影上展現出自己多元演技的演員本色,他曾以熱門電視影集「外星人報到」(Factory Girl)獲得兩座《Hollywood Reporter》的年輕新星獎,該影集也曾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喜劇影集類傑出整體演出獎三度提名。除了在電視上大有斬獲,高登李維也在多部電影中演出,包括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的【大河戀】(Factory Girl),他以該片獲得新進演員獎的最佳十歲以下男演員獎;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魔幻大聯盟】(Angels in the Outfield)、【危險機密】(The Juror)、【H20抓鬼節】(Halloween H20: 20 Years Later)、【對面惡女看過來】(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也曾為動畫片【新星銀島】(Treasure Planet)配音。他最近從忙碌演藝事業中抽身,赴哥倫比亞大學就讀;他以2001年日舞影展片【Manic】展現他駕馭複雜角色的能力,並讓自己成為當今其中一位最有意思的年輕演員,他在該片裡飾演一名被送往青少年精神病院的憤怒年輕人。他於2005年,以兩個反差性極大的影片角色重返日舞影展,包括【神秘肌膚】(Mysterious Skin)與【追兇】(Brick);【神秘肌膚】中,他細微詮釋一名被性侵的記憶糾纏的同志騙子,在【追兇】裡,他飾演一名自以為是偵探的高中生,該片也曾在威尼斯與杜維爾影展播放,獲得評審團特別原創大獎。他最近的作品有【玩命派對】(Havoc)、【拒絕再戰】(Stop-Loss)以及【生死一擊】(Killshot)等,目前正在拍攝【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科幻新片【Inception】。
飾演眼鏡蛇組織武器研發專家戴斯卓的克里斯多佛艾克斯頓出生於英國蘭克夏郡的沙佛,畢業於戲劇學校。表演作品包括舞台劇、電視和電影,電影作品有【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光明追捕手:黑紀元】(The Seeker: The Dark Is Rising)、【神鬼第六感】(The Others)、【驚天動地60秒】(Gone in Sixty Seconds)、【X接觸-來自異世界】(eXistenZ)、【伊莉莎白】(Elizabeth) 、【魔鬼一族】(Shallow Grave)等片。
飾演眼鏡蛇組織間諜撒旦的阿諾華斯洛,曾經跟導演史蒂芬桑莫斯合作過【神鬼傳奇】以及【神鬼傳奇2】,他在這兩部電影中飾演的古埃及祭司印何闐一角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
另外片中正邪兩陣營也有楚於敵對狀態的忍者角色,正派忍者「蛇眼」由雷派克飾演,反派忍者「白幽靈」由韓國人氣男星李秉憲飾演,兩人在片中都呈現了超酷的特殊造型以及超炫的特技動作。


G.I. JOE™ 特種部隊

霍克將軍 General Hawk
G.I. JOE™ 特種部隊指揮官
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 飾演

公爵 Duke
戰場指揮官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 飾演 

蛇眼 Snake Eyes
忍者突擊隊隊長
雷派克Ray Park 飾演 

重炮 Heavy Duty
重型武器專家
阿德沃爾Adewale Akinnuoye-Agbaje 飾演 

瑞普克 Ripcord
駕駛員
馬龍韋恩斯Marlon Wayans 飾演  

布雷克 Breaker
通訊專家
薩伊德塔馬烏伊Saïd Taghmaoui 飾演

史嘉蕾 Shana 'Scarlett' O'Hara
情報官
瑞秋妮可絲Rachel Nichols 飾演 


恐怖組織眼鏡蛇

眼鏡蛇指揮官 Cobra Commander
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飾演

男爵夫人 The Baroness
情報官
席艾娜米勒Sienna Miller 飾演  

白幽靈 Storm Shadow
忍者傭兵
李秉憲 飾演  

戴斯卓 Destro
武器研發專家
克里斯多佛艾克斯頓Christopher Eccleston 飾演 

撒旦 Zartan
間諜
阿諾華斯洛Arnold Vosloo 飾演  

更多電影資訊都在世界電影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c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