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就是美?
記者黃靜佩 / 好萊塢報導

有一說,嘴大吃四方,如果嘴大到能吞下自己的拳頭,那能看嗎?尤其是女人?答案是能!不信您看看茱莉亞羅勃玆和安海瑟薇的嘴,她們還不只能吞下拳頭!
自古以來大的東西好像都比較佔便宜,譬如大的畫作、雕刻、古蹟、廟宇…看起來就是雄偉得多。年紀大代表德高望重,胸襟大、膽子大代表氣度不凡,大老婆、大丈夫、大哥、大佬…都有「第一名」的意思。國家、城市、建築、住家、汽車、珠寶、鑽石、存款金額…都是大的好。
好萊塢的電影也喜歡比大,大製作、大導演、大預算、大場面、大編劇、大牌演員,拍出來的大片,氣勢就是比人家大!【鐵達尼號】號稱史上最大製作,結果也真的變成史上最賣座的電影。此外,從早期的【賓漢】、【十誡】、【ET外星人】、【星際大戰】直到近期的【魔戒】、【哈利波特】、【變形金剛】(大機器人)等系列電影,也都有很好的票房紀錄。【水世界】是少數失敗的例子之一,主要是因為故事題材不夠吸引人,不是因為它錢花得不夠「大」。
好萊塢的明星更喜歡比大,在檯面上要比誰是「大牌」,也就是比誰的片酬最高、資格最老,誰就掛頭牌、當老大。私底下呢,女明星最常比誰的胸部大、屁股翹;男明星則除了比胸肌還會比激突。相同的是,他們一致認為這些基本因素,會造就誰的魅力比較大。除此之外,他們還迷信男明星要濃眉大眼,女明星如果身材不辣,嘴巴就要大!
好萊塢知名命相家比利拉斐爾證實以上說法,他認為男星的身材還在其次,五官特別重要,天庭飽滿、地格方圓,濃眉大眼,鼻挺嘴大是走紅的必要條件。本刊記者覺得他很可能師承中國命相學家,特別去訪問他。他拿出了保存多年的男星劇照,其中包括史賓塞屈賽、賈利古柏、亨佛萊鮑嘉、葛雷哥萊畢克、馬龍白蘭度、畢蘭卡斯特、約翰韋恩、勞倫斯奧利佛、史恩康納萊、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傑克尼柯遜、梅爾吉勃遜、尼可拉斯凱吉、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柯林法洛、西亞李畢福…等。看得記者目瞪口呆,原來西方人也相信這些東西?想想也對,舉不出一個大紅大紫的男星是小鼻子小眼睛的!
那麼女星呢?比利說也是一個「大」字,自有影史以來,女明星的三大:眼睛、胸圍、臀圍是竄紅的基本必要要件。瑪麗蓮夢露符合以上所有條件,是最具代表性的女星,甚至被封為「性感女神」。所謂的「身材不辣,嘴巴要大」是近十年才流行起來的,大嘴配上大眼,大家看久了也覺得還不錯。嘴大能闖,不過,在命理上女人嘴巴大並不好,主一生起落很大,特別是在婚姻路上也多有波折。茱莉亞羅勃玆和安潔莉娜裘莉的婚姻感情狀況已看出一些端倪,安海瑟薇、卡麥蓉狄亞也要小心了!
有些演員所有條件都不錯,野心也夠「大」,可是就是紅不起來。這也不能怨天尤人,因為目前是個競爭最激烈的時代,如果後台不夠「大」,也很難有出頭機會。西亞李畢福的條件雖不錯,但是如果沒有史蒂芬史匹柏的賞識和力捧,怎麼可能有今日的成就?可見,眼大、胸大、嘴大,最後還是比不上「錢大」、「權大」、「勢大」!▓

更多電影資訊都在世界電影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c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