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封面  狼嚎再起
The Wolfman
狼人傳奇再度復活!

 母親去世後,勞倫斯泰伯的美好童年時光也跟著驟然停止,勞倫斯被父親送往外地,他花了幾十年的時間療傷並且試著遺忘不愉快的童年回憶。一天,一封寫著哥哥死亡的家書讓勞倫斯再度踏上這塊熟悉的土地。
原來勞倫斯的哥哥被某種兇猛的大型生物攻擊,身體支離破碎,死狀甚慘。就在哥哥的喪禮上,勞倫斯見到了哥哥的未婚妻關康麗芙,康麗芙希望勞倫斯能夠找出殺害未婚夫的真兇。
加入搜救隊的勞倫斯發現了有一種極其血腥、殘暴的生物正在殘殺這些無辜的村民,而就在此時,一位來自蘇格蘭警場的探員-艾伯林也前來調查。隨著勞倫斯慢慢拼湊出這個血腥殺人謎團的真相,他也聽到了一個古老的詛咒:月圓之夜,狼人將會出現!
在這期間,勞倫斯與康麗芙兩人互生好感,現在,為了保護心愛的女人,勞倫斯必須盡早找到這隻兇猛的噬血怪物,但天不從人願,勞倫斯卻在某天夜裡被這隻猛獸攻擊成了狼人。這個有著悲傷過去的單純男人,即將發現自己擁有無法想像的驚悚另一面…

向經典致敬
【狼嚎再起】(The Wolfman)是改編自1941年的經典科幻驚悚片【狼人】(The Wolf Man),導演是喬治華格納(George Waggner),飾演狼人一角的是小隆錢尼(Lon Chaner Jr.)。當年還是以B級恐怖片規模打造的【狼人】,一推出卻在全球造成轟動,不僅票房嚇嚇叫,片中的狼人形象也影響了之後的好萊塢狼人電影,成為後來狼人角色的原型。
讓傳奇復活的幕後推手則是從小就熱愛這部電影、現在家裡還掛著電影原版海報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班尼西歐迪特洛(Benicio Del Toro,【天人交戰】、【切-28歲的革命】),「有一天,我的經紀人到我家裡談事情,談完後,他跟我說,明天他要去環球電影公司,說完,他突然抬頭看了看那張海報,靈機一動就說;『你知道嗎?我明天就去向環球提重拍【狼人】的企劃,你覺得如何?』」迪特洛笑著回憶到。沒錯,正是這個契機,讓原本就是【狼人】迷的迪特洛有機會重新詮釋這個經典角色。
迪特洛接著解釋到,「90年代前期,環球電影公司推出了不少經典科幻角色,像是吸血鬼、科學怪人、殭屍以及狼人等,這些都是啟發我演戲的經典電影,可以說我的演技啟蒙老師就是小隆錢尼!」也因此,迪特洛不僅是本片的男主角,更身兼本片的製片,從電影一開始的前製作業就積極參與,對電影的細節部分可說是瞭如指掌

更多報導都在[世界電影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c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